得獎作品分享 恭喜庭儀!參加小桃子樂園96年5月份徵文得獎 下廚 余庭儀 新街國小五年十班 一陣香味從房子某個角落飄了出來,迅速竄過了我的鼻子,我追隨著香味的路線尋找,來到廚房,看見媽媽正在炒白菜,白白嫩嫩的白菜伴著切細的培根,淡淡的香味再一次流過我的鼻子。「好香啊!看起來真支票借款好吃!」媽媽以熟練的動作將菜放在盤子,端上桌,剛炒好的白菜上頭還冒著煙,香味佈滿整個客廳。望著桌上佳餚,令我不禁垂涎三尺。  「我也來幫忙好嗎?」我興沖沖的湊到媽媽身旁,媽媽會意的微微一笑,說「好呀!那----你先幫我打三顆蛋,在裡頭加四匙玉米,然後拌均勻」我照著媽媽的話做,接著看她以流暢的動作倒入鍋子,過不久,一盤香噴噴的蛋炒信用貸款著金黃透亮的玉米粒完成了,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說「做得好喔!」弟弟也在一旁附和「姊姊好厲害喔!拍拍手呀!」我嘴角揚起淡淡的微笑。  一道接著一道的美味佳餚上桌,香味四溢。一碗碗白透小巧的米粒、一盤色澤光鮮的燙青菜;一隻隻皮脆肉嫩的雞腿;一條酸甜結合的糖醋魚、一鍋香濃可口的濃湯,一顆顆夾著酸梅的番茄,弟弟被香味引去,不由得一步馬爾地夫步逼近,當下,我真佩服媽媽的手藝。不過因為自己也幫了點忙,成就感很多。  「媽媽,我下次要自己做全部。」我這樣對媽媽說,她輕輕的點頭,微笑著。這次下廚的經驗,讓我學會了不少事,同時也成為媽媽得意的小幫手呢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禮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q46mqnx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